close

Chapter1‧藍眼

菲德爾大陸,據說是世界僅剩的大陸,空中及四周看得見火紅色的保護層,也因此有著神話傳說。不只是空氣中有著紅色結晶,就連在菲德爾大陸上生活的人類,他們的雙眼聽說也是受到妒火神碎片的影響才變成緋紅色。

但也因為妒水神的影響,部分守護的紅結晶保護層較為薄弱,導致有些許的”滴”侵入,因而意外掉落到少許人的眼眸中,從普遍的血紅瞳色轉變為水藍瞳色,亦是菲德爾大陸上人民所稱的-half,也稱為水火混血。

受到神話故事影響,人民認為故事內容可信度非常高,因而組成『火神聯盟守護軍』,簡稱火聯軍,以防止妒水神的侵擾,而這些火聯軍成員都得具備純火的魔法才行。

「現在開始教導如何使用純火魔法陣,首先……」火聯軍的成員正在山上一間教堂內教導剛獲取資格的孩子們,而外頭有一位小男孩正在偷偷觀望著,也偷學著。

「無,你果然在這裡。就說了不是純血純火之人是不能學的,快走吧!」修女小聲說著,雖然同情無的遭遇,但也無能為力。

「為什麼?我明明對魔法也有天分啊。」無帶著眼淚跑走,修女看著他,深深嘆一口氣。

無一直跑,直到累了才用走的。途中不斷哭泣,從小因為受到”滴”的影響變成藍眼,母親就不要他了。把他丟在教堂前,因為藍眼的關係他在教堂內的小孩群中被排擠、被欺負,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竟然無師自通於魔法,他就打算加入火聯軍想幫助大家,誰知道卻沒有資格,讓他說有多失落就有多失落。

「嗚……」無仍舊啜泣著。

「這不是無嗎?你們看他一直哭,是不是妒水神要跑出來啦?」一名看似頭頭的小孩說道,後頭還跟了兩個同樣嘴臉的小跟班。

「不詳的藍眼睛,不詳的藍眼睛!」

「對啊,快點走開,滾回家去啦!喔,我忘記你沒有家。」三個小孩輪流笑著。

「唉呀,厭你看啦,前面三個人欺負一個人呢,丟不丟臉啊?」

無與三名欺負人的小孩望向後頭說話的人。是一個有著淡紫捲髮、緋眼、皮膚白皙的男孩,旁邊還有個高那男孩一顆頭、帶著黑髮紅眼、不太好相處的男子。

「甚麼,你誰啊,我可是這一區域的小孩頭頭,你說我會丟臉?欺負他也是剛好而已。」說完,一拳就準備往無的臉上揍去,卻被不知道甚麼時候在他面前的男孩擋住拳頭,他痞痞的笑著:「那剛好,我跟厭最討厭人家欺負別人了,火狐!」

一隻全身佈滿火焰的狐狸從男孩背後的影子躍出,便衝向剛剛還很囂張的三個男孩,並且張口吃掉他們身上的衣服,實際上應該是燒掉。

頭頭與跟班都遮住重要部位對著淡紫髮色的男聲喊道:「你、你給我記住,我一定會回來報仇。」

厭默默看著可笑的三人,抽出不知道哪冒出的紅色大刀往地上一刺,看得三人一毛,紛紛落荒而逃。

火狐打了一個飽嗝便跳到主人肩上撒嬌,男孩與友人走到無的面前,友好的伸出手:「你還好嗎?我先自我介紹,我叫燚,他是厭,這隻是我的靈寵-火狐。」

無愣了一下,也伸出手互握:「我叫無,謝謝你們。可是還是不要靠我太近比較好。」

「為什麼?你可不要跟我說因為你是half,我們一點都不介意喔,再說那也是不得已的吧,因為這樣就要排擠人,太過分了。」燚改坐在無的旁邊。

「真的?你們一點都不怕?」無怯怯的。

「當然是真的,再說我覺得藍眼很漂亮呢,假如你是因為這樣沒朋友也太冤枉了吧!你不介意的話,我跟厭很願意當你的好友。」燚興奮的說著,就連寡言的厭也點點頭。

「當然願意。可是燚,我以前好像沒見過你們,你們是從哪裡來的?」

「我們是從那座山的山腳來的,因為聽說有教導火聯軍魔法的教堂,卻迷了路。又剛好看見你被欺負,我們怎麼可能默不作聲呢?」燚表情豐富的說著,「是說無你住在這邊,你知道嗎?」

無點點頭,「就在我住的教堂喔,我帶你們去吧。」

「太巧了,那做為謝禮,我跟厭可以教你火聯軍魔法,當然是偷偷的。」燚悄悄的在無的耳邊說著。

「那怎麼可以?剛剛已經被你們救了,又願意跟我當朋友……」無連忙搖搖頭。

「就是朋友才行的喔,別人才沒有呢!別跟我客氣了。」燚燦笑,就連厭也微笑。

***

「無,你在笑甚麼?」

「嗯?沒有啦,只是想到小時候的事,覺得好懷念。」無揉亂身旁狐獴的毛。

「噯,絆,我們好像跟燚他們約好了齁?」無問道,會取名叫絆是有別的意義的,他撿到狐獴是在遇到燚他們的不久前,同樣跟他一樣被丟棄,所以他撿回牠,取了『羈絆』中的絆,這樣好像絆就像他的家人一樣,不會輕易分離。

「對啊,小心燚大人又要抗議喔!」絆跳在無的肩頭。

「要是抗議很麻煩的,那我們快走吧!」無起身往市區邁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