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edge ‧神話

幾百年前,天神在太陽及海洋的中心各摘下一塊碎片後,交給四處流浪的風神保管,但風神卻在旅途中遺失,兩塊碎片便掉落在人間並且在那裏吸收日月精華。直到百日後,兩塊碎片成了兩個生命:一個是紅身,由太陽碎片形成;一個是藍身,由海洋碎片形成。

他們宛如兄弟一般生活在一起,也互相為彼此取名。紅身的是哥哥-沃坎,藍身的則是弟弟-瑞爾,兩人教導人們如何使用火炎及找尋水源的辦法,這個消息很快就傳到天神的耳裡,派了身邊的部下到人間去迎接,並將他們送回天神的面前。

天神一看到沃坎跟瑞爾喜極而泣,欣慰的擁抱兩人,並將兩人入了神籍,還收兩人為自己的兒子,生活好不快樂。百年之後,人間將當初沃坎及瑞爾教導的技術加以變通,發展得非常興盛。

天神見到這樣的情形,開心的各派一位師傅讓沃坎及瑞爾去學習知識以及運用法術。

原本世界應該從此和諧,沒想到兩百年後,世間本來所學的技術意義卻變調,人們竟然開始自相殘殺,甚至影響世間萬物的生存生態。沃坎與瑞爾聽聞十分氣憤與不捨,一起求助天神,但祂與天上的眾神冷淡的反應讓兩人感到意外,氣憤離開天界,到原本在人間生活的地方待著,兩人慶幸災害還未波及到這塊區域。

「哥哥,我想我既然是水神,就讓我將一切解決吧。」瑞爾望著心腸最軟的沃坎,堅定的說著。

「你要怎麼解決?」沃坎皺眉,望著不遠處的戰火遲早會延燒到此,深深感嘆。

「我要將一切淹沒,將所有能讓人們生存的地方全部用水蓋過。」瑞爾起身,不等沃坎反應,便到天空中停駐,開始施展法術。

不意外的,沃坎從後追來大喊:「不可以,瑞爾,那是與我們生活過的人類啊!」

「沃坎,醒醒吧。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那早就不是跟我們相處的人類了,既然當初是我們教導他們技術的,最後也應該是我們來終結。」瑞爾將海平面漸漸升高,已經將一塊地層較淺的大陸淹沒。

看見瑞爾沒有停止,沃坎只好用自己的法術阻止,瑞爾見狀:「沒有用的,哥哥,你的火不會比我的水強的,別白費力氣,我這麼做才是最好的!」

「一定有比這個更好的辦法,瑞爾,我沒有辦法見死不救。」

「就是因為沃坎你太善良才由我出手,快點停止跟我抗衡,否則體力用完你會碎的!」

「那就讓他碎吧,反正我本就是一塊碎片的。」沃坎一笑,更激怒瑞爾,言:「好吧,這是你逼我的,只要加快淹沒的速度就足夠了。」

只見水真的迅速的掩蓋掉好機個大陸,轉眼間只剩一個大陸還存在。他大笑著想轉身與沃坎說話,卻發現沃坎正把法術對著自己:「瑞爾,你說的對,我的確不及你。很高興能跟你當兄弟,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吵架,不過對不起,我還是…還是想保護人類,所以我選擇這樣做!」說完後施展法術將自己燒成一片片火紅色的碎片,爾後碎片就像有了生命,往僅剩的大陸去,在大陸的周圍及天空不滿紅色的結晶保護著。

愣在原處的瑞爾眼眶留下兩道淚水,開始失控抱頭大叫:「啊-!」

哭喊許久,他抬起頭冷笑,後來瞪視著下方的大陸,喃喃自語著:「都是你們、都是你們人類,沃坎保護你們?別想了,我一定要毀掉你們才能平復我的喪兄之痛,假如不是你們,世間不會如此混亂。我恨你們人類,從今以後我跟沃坎都要在前方加個妒,我們是妒火神及妒水神,我憎恨,我永恨!」

而這就是菲德爾大陸流傳已久的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