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漾琴,這邊這邊!」優衣在台上看到我們進門,叫喚著我的名字,上官耀則跟在我後面進來。


「優衣。」我回應著她。


「漾琴,這位是?」看到漾琴身旁站著大約一百八十多公分高的男子,身穿著淡藍色的襯衫以及身藍色的牛仔褲,非常隨意的打扮,但卻也非常得好看


「我的…老師。」琴在路上思索了好久,上官耀對她來說到底應該算是甚麼,仔細想想,算是自己的老師吧,但是說出口她瞥見上官耀不悅的表情,讓漾琴有些在意。


「原來是漾琴的老師啊,你好,我是合唱團的團長,我叫優衣。」


「妳好,我是上官耀,是漾琴的“老師”!」上觀要特別在老師這兩個字上加上重音,惹得漾琴不由得毛了起來。


『這傢伙是怎樣,本來就是老師吧,怎麼覺得他好像很不滿啊?』漾琴悶悶的心想。


「是合唱團啊,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否能留在這裡聆聽?」上官耀不等優衣的回答,就轉而坐在觀眾席。


「當然!咦,上官老師,你是指揮嗎?」優衣看見上官耀手上所握的盒子,開口問道。


「嗯。」上官耀點著頭。


「哇,那真是太好了,你可以指導我們的話,就太感謝你了!」優衣顯得很開心,不過相反的,我的心情卻很沉重,他的如意算盤算的可真神準啊!


「不妨讓我聽聽看吧。」耀示意。


「好的。」優衣上台,向團員們下達命令,我則站在上官耀的身旁,小聲開口:「你可不要太嚴格喔!」


「不嚴格哪來的第一名?」耀直覺得好笑,比賽的目的就是第一名啊,否則怎麼叫比賽?


「說是沒錯,可是……」


「小琴!!」聽見優衣的叫喚,我直奔上台,看來那傢伙興致勃勃啊!


「好吧,那麼開始摟!」優衣下令,整個演奏也就開始了。


一樣的清澈,一樣的洗滌著我的心靈。


但這時,上官耀卻起身走上台,舉起右手收起拳,又練過演奏的人都知道他示意全團停止,而我也停止演奏。


「怎麼了嗎?」優衣問道。


「該怎麼說呢…太無趣了!」上官耀淡淡的說著。


「太無趣?」優衣跟團員們不解,當然也包括我。


「跟一般的合唱團沒甚麼兩樣,一樣的無趣,就是那個樣子,你們的Memory比起原唱還要更無力,原唱可只有一個人呢!」


「女高音的,可以在更加高亢一點嗎?近乎瘋狂,近乎到極點的高亢,我相信會改善許多。」


「而男高音,表現的不錯,但請不要搶了女高音們的風采。」


「還有伴奏,不要和合唱團互相拉扯,更不要以自己的伴奏對整團的聲音占為己有,你們可是合唱團呢!要更凸顯自己的聲音才行,我知道伴奏彈得很好聽,但千萬別被拉去了!」上官耀站在我旁邊,拍拍我的頭,似乎在讚賞我的音樂。


但是,不可置否的是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上官耀瞬間就察覺到這麼多的問題,並且還能加以建議,真不愧是巴黎音樂學院頂尖的優等生,他在學院裡就已經非常活耀,真的是很有實力!


「那麼,團長,再試一次吧!」耀走下台,再度坐在底下的觀眾席。


「好。」優衣示意整團繼續。


下了預備拍,整個樂團就像被上官耀施了魔法,更進一大步,更加好聽也更有特色,突然好羨慕被上官耀教導的名門大學樂團,就算資質再爛,我想上官耀還是能再將它起死回生!


指揮結束了Memory後,團員們一臉不敢置信,爾後大家都笑開了嘴,也對自己更有自信,接下來的練習也變得更出色。


「啊,那個,小琴的老師,今天真的是辛苦您了,也很謝謝您。」優衣倒了一杯咖啡給上官耀,這時全團已經解散許久。


「我只有給意見而已,並沒有做甚麼。」接過優衣的咖啡,上官耀回了一個微笑, 依舊好心情。


「不,我們受益良多,能在剩下的幾天遇到您這位貴人,實在是我們的幸運。」優衣燦笑。


「嗯,謝謝妳的稱讚,那麼,祝妳們能得獎,我就先回去了!」上官耀起身,大步邁向停車場的方向,這時小琴已經在他車上等了許久,放下副駕駛座的椅子,進入夢鄉。

★★★★★
抱歉,這麼久才更新

以後就會有更複雜的情感戲摟

請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