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那瓊瑤式的浪漫。

我沒九把刀般的幼稚。

我沒有晴菜似的溫馨。

我甚麼都沒有。

 

我有的,只有沒有價值的膽小到極端的後悔,還有這份在心中回甘的祝福。

我有的,只有這幾年好多好多寫的信,記不出去的信。矛盾希望你看到,卻又希望你不懂。

「就不要懂吧!

不要說破、不要坦白,我只這樣希望。

 

噓,這個秘密,我只告訴你以外的,陌生人。

 

 

親愛的某某某:

 

2011年的夏,我一直崇拜的作家—九把刀拍了〝那些年〞,有了感動人心的愛情、膾炙人口的主題曲、帥氣的男主角及鄰家氣息的女主角。

 

他的熱血,在很多人心中帶來了一陣苦澀的微風,滿場的笑容。而當時一個禮拜二億二的票房,我就貢獻了兩次。

 

第一次看的我,才在前天那流行的網路平台上,得知你有了另一位,深愛的女孩,所以當時我臉掛的是笑,但心卻流下淚。

 

第二次看的我,告訴自己已經看開,卻又在電影院哭成淚人兒,原來,那叫做自我安慰或是自我欺騙。

 

胡夏的歌聲,只要一到副歌,我就忍不住想起你,滿滿的你,滿滿那原本可以緊抓住的你。

 

但在國外的你,不知道,也不會知道的。

 

我希望,我可以寫給你之外的人看到,但真的好怕會被你看到,這遲來的『原來這麼愛你』,認識他的人,我可以拜託不要讓他知道嗎?

 

而這2011年的夏,我有了好多項突然找到的寶物:幼稚園的朋友認出我來、好久不見的小學同學們又再度繫起斷掉的緣、國中那看開的一切,包括你。

 

這個夏,跟當時認識你的夏,不一樣。

 

我開始寫下這麼多年前,想到就寫下的記憶。

 

                                                             狗狗。

*******

 

親愛的日記: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參加音樂班的考試,我好緊張,好緊張。

 

但是自選曲,我所選的小奏鳴曲今天很順利的彈完了!

 

所以應該可以順利考上吧?

 

也第一次看到監考老師,塗塗寫寫的聲音讓我在彈奏時很擔心。

 

希望過幾天後的放榜通知,能順利考上,讓我的國中生涯不一樣,不再是小學時參加的音樂社團,而是真正的音樂班。

 

                                                               狗狗。

 

******

親愛的日記:

 

我第一個就要告訴你,我考上了!

 

明天就要去看新同學,我會不會遇到好的老師?會不會遇到很好的同學?

 

我心中充滿著期待,第一次參加一整個班都是管樂班的班級,會不會學到東西呢?

 

今天的我寫了好多的會不會,但要是你會回答,你一定會回答:「會的!

 

對吧?

 

                                                               狗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噓,不要告訴他!】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