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身,放你走》‧楔子

 

要是當時我更勇敢,更自私一點,那麼現在我們會在一起嗎?

 

那年的我們,好純真,所以天真的以為,明天的明天都將會依舊,依舊美麗。

 

「對,手指再按密一點,好棒喔,要記得,這個音是SI喔。」留著一頭黑色瀑髮的女子正指導著學生小提琴的指法,十分溫柔。

 

「嗯,我知道了,老師。」

 

「那麼,我們今天練到這邊吧。」女子莞爾,手中正忙著轉鬆琴弓,爾後收進琴盒中,學生也同步動作。

 

「老師,那我先走摟。」學生動作快速的收好樂器。

 

「嗯,回家要小心喔。」女子揮揮手,也順便跟學生的母親點點頭。

 

等到收完樂器,從練習室出來的她,看向外頭,街上佈上了如同偶像劇中才會出現的綿綿細雨,臉色從喜悅轉變成黯淡,直到一個手掌拍上她的肩,她驚訝的回過頭,笑言:「真是的,別這樣嚇人好嗎,主任!

 

「甚麼嚇妳,是妳自己沒事在走道上發呆,我好心叫妳耶。」主任開朗的笑出聲,手提著裝有長笛的樂器盒,她也同樣剛教完一位學生。

 

「怎麼?想甚麼想到這麼入神?」主任調皮的問道,但女子笑了笑,搖著頭說著:「沒甚麼,雨又變大了。」

 

「妳沒帶傘?所以在擔心會淋濕是嗎?」主任轉身拿了一把黃色點點的雨傘,遞給眼前的女子,但女子笑笑的推還給主任:「不用了,我喜歡淋雨。」

 

「流星,臺灣現在可是下著酸雨耶,雖然妳髮質是天生麗質,那也沒必要這樣吧。」主任執意要將雨傘借給流星,但她已經笑笑的轉身開門離開。

 

為什麼喜歡淋雨?

 

因為有人跟她說過,這是跟天空連接的辦法。

 

就因為這樣,她這顆應該高掛在晴空中的星星,變得喜歡在雨天出現。

 

「噯,你知道嗎,我這邊的天空好灰好灰,但是我還是有試圖跟它連接喔,你,有嗎?」流星抬起頭,笑笑的說著,不管別人的眼光,她讓自己的臉上鋪滿雨水,或是淚水。

 

雨水浸濕了她白色的連身洋裝,連原本的黑色長髮都淋到髮尾都在滴水,她走到了一個小吃店的屋簷下,蹲下後開始一邊大哭,一邊說著:「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我已經完成我的夢想,你也要加油喔,Ian,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此時,流星身旁多了一個人,他默默的站在旁邊,他一直都知道,流星心中所抹殺不了的人,因為她曾跟他說過,不過或許是因為他長了流星八年,所以,他並不介意等待,他就這樣在她的身旁守護她,不怕她隨時都有可能跟那個叫Ian的傢伙復合,他就是傻吧,自諷似的笑了笑。

 

流星很煩惱,一個是她從小就愛著的人;一個是她遇到最特別的人,她到底,要選擇誰,又要放誰離開呢?

 

她不知道。

 

所以,她起身,看了男子一下後苦笑,便轉身離去,就放她一個人仔細的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