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方瀰漫的序曲.》

人就是這樣,只要路上走的艱辛,就越能激發自己的實力。看似自不量力,其實那才是成功的條件,我以成為音樂家為誓,非得......。

 

 那是我從小碰觸的,我稱他為音樂。

 

 因為他擁有生命,但自從這個小小生命交託在我身上後,我視他為累贅,態度隨便是因為—我討厭他!!

 

 在這個名為音樂的路上,比我厲害的人多的是,所以我也不以擁有他為傲。

 

直到那一天,雖然,那只是一個小小插曲,卻讓我想要重新愛他及照顧他,即使前方的路是多麼的……

 

「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嗎?」她是優衣,一個和我幾乎畫不上邊的同學,見她雙手合十,我也不好意思不回:「什麼忙?」 雖然知道一定不會是好事,不過我的心可沒有這麼無情,只是……怎麼會是這種忙呀?

 

「可以請妳幫我們的合唱團演奏嗎?因為演奏的同學臨時受傷,可是下禮拜就要決賽了,聽說妳有鋼琴的底子,所以……」優衣突地凝重,我也傻了。

 

 『奇怪了,是誰知道我有音樂底子的?又是誰告訴她的呢?』我汗顏。不過看她這麼緊張,想必也是不得已吧!

 

「呃……是什麼樣的曲子?」我小聲的,近乎沒有聲音的問。

 

 「嗄?」優衣身旁的陰影不見了,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她的眼睛變得閃亮,還有旁邊的紅色小花是怎麼回事?

 

「我說……是什麼曲子?」我又問了一次。算了,一定是我想太多,她看起來像雨過天青…。

 

 「你願意幫忙嗎?太好了!」她的背景為什麼有一片青綠綠的草原呀?

 

「是《貓劇》的Memory,妳可以嗎?」優衣抓住我的手轉圈圈,轉得我頭昏眼花,虛弱的回答:「可…以…,妳、妳別再轉啦!!」我快吐了……

 

 「真是太好了,那麼明天的社團活動就麻煩妳了。」她拍拍我的肩膀。

 

呃…真是沉重。現在換我烏雲密佈,天啊!!我怎麼會答應!?

 

攤軟在桌上,「《貓劇》呀……那是多少年前彈的呢?」我反問自己,不,應該是『我有多少年沒彈《貓劇》了呢?』 就這樣,當我正沉思著這個問題時,不知不覺就放學,而且我是怎麼回到家的,我也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