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解決了!」女孩伸了一個懶腰後,邊靠坐在涼椅上。



「嗯,接好妳的獎賞,伊莎!」少年使勁扔出手中的綠茶鋁罐飲料。



「謝啦,銀龍!」名叫伊莎的女孩只是伸出左手擋住飲料,而那瓶飲料竟自己停了下來,彷彿有一股氣在周圍支撐著,飲料正在空中漂浮,她向少年的方向展露笑容。



「妳還是老樣子,這麼逞強。」銀龍走到伊莎的右手邊,坐了下來。



「我才沒有逞強呢,倒是你,弄得這麼多傷才是該注意的人吧!」伊莎左手的中指和拇指摩擦,發出響亮的一聲,而鋁罐的開口也應聲打開。



「我是妳的守護神、又是妳的療師,受多點傷是應該的。嗯,右手整隻都伸出來吧。」銀龍眼神溫柔,但卻用半命令式的口氣和伊莎說話。



「沒辦法。」伊莎對著銀龍微笑。



「沒辦法?妳該不會是?!」銀龍急忙的拉起伊莎被血染紅的雪白色衣袖,倏地睜大了眼。



「這麼驚訝幹麻?這又不是第一次了。而且這個職業我才當了一百年,總是有些地方會大意啊,所以……」伊莎自己倒是不以為然,只是她不喜歡看到或聞到血,那只會讓她反嘔。



「大意?!妳也大意的太過份了吧?這個傷……」真是怵目驚心。



伊莎的右手臂沒有力氣伸直,就表示她的肌肉被砍斷,而銀龍看著眼前伊莎手臂被撕裂的巨大傷口,血不斷的湧出。



且這傷口還深得能見到其中的碎骨,但伊莎本人還可以微笑,完全不當一回事?



他一點也沒有欽佩的想法,垂下眼眸。



「伊莎,我不准妳再待在這裡,我要妳『回去』!」銀龍忍著心痛幫女孩治療,右手輕輕一撫,伊莎的傷口就有一堆光點開始聚集覆蓋,而傷口由內到外開始緩慢癒合,最後只見在手臂的肘關節周圍靠近折彎處的中間位置,一個黑色的單邊羽翼展開似的記號出現,銀龍才收起手,吸了一口氣後,徐徐且平靜的說著。



「噗—」伊莎聞言,下一秒就把前一秒才喝進口中的綠茶誇張地噴出。



「咦?為什麼?」伊莎用左袖擦拭嘴邊的綠茶餘液,不解的轉頭問著銀龍。



「沒為什麼。」銀龍臉一沉,淡淡的說著。



而伊莎看不見他的右手正緊握成拳。



「沒為什麼幹麻『回去』?『祂』又沒通知我。你怎麼了,銀龍?你應該知道除非必要,我是不可能『回去』的!」伊莎激動的站起身,對著銀龍問道,她不喜歡那裡,因為『祂』和『他』。



「我說過了,沒有為什麼。因為我不希望妳受傷,更何況『那種』職業的人本來就要『回去』,妳太任性了,伊莎!」銀龍偏著頭,不想看伊莎的臉,一方面是害怕、一方面是逃避。



「我任性?你竟然說我任性?!你也不想想是誰把我搞成這個不像活人又不像死人的樣子,嗚!!」伊莎發覺自己因為太過激動而說錯話,連忙遮住自己的嘴,她緩緩的看著銀龍。



「......」



「銀龍…」



「我不是有意的!」



「原來如此,原來我還是在妳的心中我還是一個殺人兇手,而不是妳的朋友,嗯哈哈哈,我懂了。」銀龍自嘲似的笑了笑。



「不是、不是的」伊莎搖搖頭,她不知所措,因為銀龍的反應。



「……」銀龍站了起來,看著伊莎驚訝的表情,展開了背後美麗的羽翼後,往天空飛去,面無表情。



「銀龍,銀龍!!」女孩的雙眼忽地睜開,她的眸盯視著天花板好一陣子,看著水紋反射的白光在天花板閃爍著,少女意識慢慢回復,她起身,而白皙的身軀只用一塊絲布遮蔽著,女孩撫著布,不使它滑落,玲瓏有緻的身材、曲線明顯,再加上難見且近乎透明的銀色瀑髮,少女是個標緻的美人。



她往自己的右手臂看去,那抹黑色的展翼記號早已消失無蹤。



「是夢啊…好久以前的事了呢。」少女所處的地方是個廣大的水池,這裡既是她的臥室、亦是她的療室。



至今,歲月不知過了多久,她也換了職業,這裡卻和多年前一樣、一樣的溫柔。



她站了起來,身為水之淚塵殿的新主人,把能力分配的很好,往水面上行走以難不倒她,水面起了點點漣漪,中心是少女。女孩很喜歡水,所以水也不會為難她,一是因為她是主人、二是因他善解人意。



到了硬實的地面,女孩微微笑,水藍色的瞳靈活的環顧四周的景色後,便出了門,而門所掛的簾自動垂了下來。



一出門,便有一名男子向她步來。



「伊莎管理神,您已經睡了九天了。在正殿門,銀龍殿下正在找您!」



「靖楓,我應該告訴過你不須用職稱,也不用敬語。下次別再這樣了,這只會讓我有疏離感,一點也不親切!」半命令式加點頑皮的語氣,出自伊莎的口中,還不忘給人一個大大的笑容,絲毫找不出管理神應有的嚴肅。



「是,伊莎管理…」



「嗯?」伊莎語調上揚,表示不滿。



「不,是伊莎。」



「嗯,這樣就對了!」伊莎揉了揉靖楓原本整齊的棕色短髮後便往正殿步去。



「伊莎…真受不了她。」靖楓撫著自己的亂髮,他微笑。



伊莎隨意拿了件水藍色的連身裙套上,往正殿走去。



一到淚塵殿的正殿,一名和她擁有同樣髮色的男子正和一名長相可愛至極的女孩有說有笑,伊莎看了看,開心的從階梯衝下。



「鈴鈴、銀龍,你們回來啦!」伊莎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



銀龍微微笑,雙臂敞開,準備迎接伊莎的擁抱,不料…。



「哇,鈴鈴,好想妳喔!!!!」伊莎卻抱住鈴鈴開心的轉圈,又笑又跳的,完全冷落一旁僵住的銀龍。



「小莎,我也很想妳。人間的收拾工作大致完成,妳不用擔心。不過…」鈴鈴指著僵化的銀龍。



「嗯?不過什麼?」伊莎看向鈴鈴手所指的方向,終於看見銀龍。



「啊,銀龍你還是這麼呆呀,不簡單喔!」伊莎拍了拍銀龍的肩。



「莎,妳見到老朋友是這樣歡迎的喔?」銀龍不悅。



「好啦,事實就是如此。我們到客間聊聊吧!」



「妳喔!」



「那小莎、銀龍,我去吃東西嚕。路途長遠,我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呢,待會見!」



「等等,順便帶水晶犬去吃吧,牠大概醒了。前陣子派牠去精靈界,一回來就累得不支倒地了!」



「嗯!牠在書房裡吧!」



「嗯!」



「那拜拜!」鈴鈴開心的兩步跨一步走,等到她感覺銀龍和伊莎離去,才恢復原本的腳步。



「讓他們倆聚一聚吧。」鈴鈴哼著奇怪的音樂往書房的方向走去,她比任何人都了解銀龍和伊莎之間微妙的關係。



「到了。」鈴鈴開了書房的門,之後映入眼眸的是只能用壯觀形容的書海。



共三層書架高,一層書架內大約有五本百科全書的總高,幾千萬甚至更多的書靜靜處在原地。



「好像又多出幾萬個精靈了。」鈴鈴闔上門,高跟鞋的聲音回盪著。她的金眸看了書房一圈,爾後便走到了靠近窗口的最底書架。



「水晶犬、水狗狗!是我,鈴鈴。」鈴鈴甫說完,一本書就開始發出藍色的光,鈴鈴往書的方向步去,把書抽出來。



「水狗狗,你的房間還是這麼可愛耶!」書才打開第一頁,裡面就照映出影像,一個房間擁有著窗口、有著狗狗圖案的白底窗簾、床單亦是相同圖案、地板上是黃色的絨毛地毯,床有一團東西正在蠕動,鈴鈴轉而把書放在地板上,之後便出現了一道樹棕色的木門,一陣光發出,甫就出現了一個像人形般的光芒,大約過了三秒,光芒竟化成了金黃色,一片片的羽毛,一名男孩展翼步出。



「水狗狗,好久不見了!」鈴鈴飛撲到男孩身邊,男孩矮了她一顆頭,碧色的無辜眼睛眨呀眨,頭頂上的耳朵左右旋轉,有些倦意的揉揉眼睛。



「我睡多久啦?連喵喵姐姐都回來了,啊嗯—」水晶犬說完後還打了個小哈欠,可愛的模樣完全看不出在保護伊莎下的那股冷酷殺氣。



「不知道,不過聽伊莎的口氣,似乎是睡了非常長的時間。」鈴鈴和水晶犬的感情出乎意料外的恰合,雖然一個是貓、一個是狗,但卻像姊弟似的,互相疼惜。



「對不起,不過精靈界好遠喔,所以一回來就累得睡著了。」水晶犬有些歉意的垂下雪白色的絨絨耳朵。



「水狗狗,你放心好了,不會有人責怪你的,不需要道歉,知道了嗎?」鈴鈴輕輕撫著水晶犬火紅色的絲髮,柔柔笑著。



「咕嚕—」



「啊、對不起。」水晶犬因為突如其來的肚子叫聲而感到臉紅。



「不會啦,我就是來找你一起去吃飯的啊。那事不宜遲,我們走吧!」鈴鈴拉著水晶犬邊跑邊跳,好不快樂。



這裡,在水之淚塵殿中,大家都是像這樣互相疼惜、互相照顧,以及互相守護,當然另一邊也是如此。



「來,你的藍冰茶!」伊莎端了兩杯印著水藍色花瓣的咖啡杯,把其中一杯遞給了眼前的銀龍,而銀龍亦順勢接過。



「妳還記得我愛喝藍冰茶呀,真感動。」銀龍滿足的微笑,他喜歡藍冰草這種沁心的感覺,可以讓心平靜下來。



「當然啊,當時的事你應該記得吧!」伊莎所端的是苦銀草,苦澀酸甜的味道,使她無法忘記在各地修行的事。



「嗯,香草之村對吧?我也好久沒去了呢,要不改天大家有空再去做一次旅行吧!」



「嗯!」伊莎看著遠方,銀龍看著伊莎許久,也往伊莎注視的方向看去,沉默了好久。



「我…」



「嗯?」銀龍轉頭,偏向伊莎,回應了一聲,表示自己正在聆聽。



「我做了一個夢,那是好久好久、非常深層的記憶了。」伊莎仍看著遠方,但嘴角卻泛起了一個笑容。



「夢?難得。」銀龍嘗了一口藍冰茶,閉上眼。



「是啊,好難得。這麼平靜的世界我竟然還能做夢,不過那是你和我之間的夢。」



「我和妳?十字刃的那段時間嗎?」



「嗯嗯,你猜錯了。」伊莎搖搖頭。



「那是什麼?撿到鈴鈴的時候?還是弒神器的?」



「都不是。」



「難得我都猜不中。好啦,別賣關子了,說吧!」銀龍在伊莎的右手邊坐了下來,感興趣的放下手中那沁涼人心的藍冰茶,支手撐著下巴,有些慵懶的看著伊莎。



「或許你已經不記得了。就是在我剛當上神能者一百年時的事,那時的我還不能信任你,所以說了實話把你氣跑的那件事呀。那個時候你的心眼還很小呢!」伊莎輕聲笑著。



「放心,我記憶力很好,我還記得!那還真的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呢。我還記得那時…」



「噓,我想從頭回憶。」



「喔,從那一天。」



「嗯,我看看,從一開始去回想吧!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楔子.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