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呀,小琴。」


「克?」我有點驚訝呢,他才見幾次面就記得我啦?


「再過幾天就要比賽了呢!」他好陽光喔,閃亮亮的。


「嗯,我們都要加油喔!」


「那當然!」他撫亂我的頭髮後離去。


『好有自信的人呢!』我心裡這麼想著,便往教室走去,卻沒發現背後恐怖的殺氣。


「……」在樹下一個人影看了一眼之後,露出可怕的笑容。


「不過今天怎麼會夢到那個夢啊?」我遮住兩邊發紅的臉頰,怎麼連做個夢都夢到他?


「小琴,桌子都快被妳擦破啦!」優衣說著。


「咦?」我這才停下擦拭的動作,還好發現我這蠢樣子的是優衣。


「今天可能要留到很晚喔。」優衣把書包放好後走到我的旁邊。


「啊,糟糕了,我忘記今天要留校耶。」


「要是妳不方便的話,先回家沒關係,反正今天也是要修飾歌聲,演奏方面可能還好,那要記得明天早上七點到社團教室集合。」優衣不勉強小琴,畢竟是她請琴來幫忙的。


「那就真的是太好了!」琴還得煮晚餐呢,雖然沒去練習有點對不起她們,不過明天一整天都陪著她們應該沒關係吧!


「上官指揮,歡迎您到貴校任職,這間是您的專任教室,那麼學生們就麻煩您了!」一名老油頭的主任說著,那副面容、那個語氣整個都讓上官耀不悅極了!


「我知道了。」上官燿說完便快速進入專任教室,是一間非常大的練習室,真不愧是名門大學,還真是豪華的設備。


「大家好,我是上官耀,是以後你們的指揮。廢話不多說,我先問,不能吃苦的請舉手、不能受我訓練的也請舉手。」耀站在指揮台上,從上看著團員們個個疑惑的眼神,並沒有人舉手。


「三個星期後將舉行資格考,沒達到七十分標準值的,一律從我這團踢除,剩下的人再考試,選出首席,成為A團,聽懂了嗎?」耀翻著貝多芬第六號交響曲《田園》的總譜。


「指揮,請問指定曲是甚麼呢?」


「你說呢?」耀合起總譜,現在的年輕人(雖然自己也很年輕)都這麼不聰明啊,這種問題也問。


「……」學生們開始互相討論,耀只是覺得好笑,敲敲手中的指揮棒,譜架也因此發出鏘鏘的輕脆金屬聲,開口:「原來還真不是普通的聰明呢,台灣的樂團是這麼無法掌握專屬自己的音樂嗎?那好,這次我就好心一點,提醒你們一下!」


「這次的測驗,無須指定曲,麻煩請給我你們專屬的拿手曲!」上官耀微笑。


「這怎麼可以?」


「這樣公平嗎?」


「不用指定曲,第一次聽到!」


類似這樣的發言充斥著整間教室。


「好了,別吵了,總之拿出你們最好的音樂!打擊,我也要你們考試,甚麼打擊樂器都行,不行的話,我一樣會刷掉你們!」管你甚麼名門,沒能力一樣給我滾出去,耀心想。


「好…」團員們愣愣的回著


「給你們十分鐘準備《田園》,之後開始團練!」上官耀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個笑容,十分嚴格。


「小琴,就快要比賽了耶,好興奮喔!」優衣的背景是一大堆的小花。


「受不了妳,趕快吃飯啦!」優衣真的是很開心,從早上到現在中午休息吃飯都在提這件事。


「好啦。」優衣頑皮的吐吐舌,繼續吃著便當


「鈴鈴鈴—」手機鈴聲。


「喂?」


「喂,小琴嗎?我是牧,上次我說的比賽是在十一月喔,妳可要加緊準備摟!」


「十一月就要比啦,未免也太快了吧!」我驚訝的看著教室裡掛的月曆,他無情的告訴我,現在已經是九月中旬,而現在的我甚至連翻開都沒有,就更別說是練習了!

「嗯,所以妳最近要集訓了。」牧先生笑言。


「饒了我吧!」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唉!


「放心,妳沒問題的!」牧在月曆上畫了一個叉,他正倒數著日子。


「希望如此。」我嘟嘴說著。


「好啦,等我排好集訓進度再打給妳喔!」


「嗯,拜拜。」我按下切話鈕,接著就看到優衣一臉八卦的樣子。


「喔,熱夫熱夫(LOVE LOVE)專線!」優衣曖昧的說著。


「才不是呢。」我推了她一把,真是的,沒個正經。
★★★★★
以前我們的指揮就跟上官耀一樣,既嚴肅又無理喔!

不過也是因為他,我們的技巧很純熟,還是謝謝他啦!

歡迎留言喔!希望南部的大水快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