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那天好像呢!】闔上門,琴啜泣:「為什麼,為什麼要丟下我…」


『這是一台有生命的鋼琴。』遠方傳出迴音,好熟悉……。


「嗯,有生命?」嘴巴自己動了起來。


『有生命、有情緒的鋼琴。』他再一次強調。


「所以呢?」甚麼意思?


『所以我把他寄放在你人生的路上,妳可別弄壞他。』


「你,是誰?」對啊,他是誰?


『不用過問,我是丟下妳的人。』


「為什麼,撿起我之後又把我丟掉?」


『因為,我不愛妳。』


「不…愛…?」我暗下臉色,很多人都這麼對我說呢。


『妳就這麼想吧,總有一天,妳會追上來,並且追過我。不過,我仍不會愛妳。』


「為什麼…」


『因為…』


「因為?」


『沒有愛,我厭惡妳!』


「我沒有,沒有做壞事!」為什麼要厭惡我?我不懂。


『追上來吧,妳有這個能力,他會告訴你的。而到了那天,妳會認出我的,妳會打敗我、嘲笑我!』他不屑的哼笑一聲。


「不會的,因為、因為我愛你!」咦,我在說甚麼?


『用妳的琴聲毀壞我吧,這樣,或許我會愛妳。』


「真的?」假的。我打敗這麼多人,仍找不到他。


『是啊,所以我在妳領悟這個道理前,都不會愛妳。』領悟,是因為我還沒領悟到嗎?


「我知道,所以你一定要等我,我會毀了你。」


『那麼,妳要記住,記住那些丟下妳的人!』


「呵,我會的。」我自諷似的笑了笑。


「小琴,媽媽不是妳的媽媽喔。」


「小琴,我不是妳的父親。」


「小琴,誰呀?」是姐姐。


「妳才不是我們家的小孩,妳是外人!」哥哥。


『可惡…』


「野小孩,去一邊去!」奶奶。


『可恨…』


「小琴沒人愛!」弟弟。


『可怕…』


「小琴…」


『啊—』


『交託給我,妳是我的,操縱我的人。』


「是誰?」呵,好懷念呢!


『我是……』


「叮—」按下鍵盤吧!


淚水掉落,又是一次可怕的噩夢,是那個人,那個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