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害我這麼擔心,妳有空要去我的音樂行走走喔。」牧收拾調音的工具,順便喝了一口卡布奇諾,放下心的感覺真好。


「那我的薪水要照舊喔!」我抓起一個泡芙塞到口中。


「談到錢妳就特別有精神。」牧看著小琴,看來是恢復了。


「當然啦!我彈琴,你付錢,這乃是理所當然。」小琴燦笑。


「鬥不過妳,今年的青少年音樂比賽妳想不想參加啊,久違七年的冠軍?」牧拿了張九十五屆音樂比賽的廣告傳單。我接過單子,開始閱讀。


「獎金十五萬?」我看著第一名的獎金,驚訝的張大嘴。


「怎麼一年比一年還高?」想當年我初次參加才三萬耶!


「不過第二名只有五萬。」牧小聲的說著,小琴也聽到了,皺眉說道:「你的意思是說我一定要得第一名不可就對了?」


「我可沒說…」牧露出無辜的微笑,他只是說第二名比第一名少十萬,這女孩解讀成甚麼了?


「好吧,我參加。我倒要看看七年後的音樂比賽到底有沒有強敵。」


「好,比賽在四個月之後,指定曲是Chopin的ETUDE OP.10 NO.3 in E Major,自選曲我希望是他的幻想即興。」


「這麼趕呀?要給我一點時間,我去你那練習吧!」都是需要一點時間回憶的曲子,小琴轉身找譜,因為牧的關係,家裡不缺譜,應有盡有。


「嗯,那我幫妳推薦上去。資深的老評審一定都認識妳,連續六年都得到冠軍的天才鋼琴手!」


「我沒那麼厲害,你才是呢,天才小提琴手!」眼前這個娃娃臉才是真正的音樂家,從三歲就開始接受外國教授的指導,雖然鋼琴是由小琴教導,不過也擁有基本的水準。


「彼此彼此,時間不早,我先回去了。」看著手錶的指針,晚上九點。牧都忘記了自己的音樂行還沒關店,和小琴道別後便急忙離去。


「謝謝你,牧先生。」望著牧離去的背影,琴流下了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