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愛情是負責任的,我想,那大人們可能都是無比的自私,因為結婚比起愛情實在是太兒戲了,所以才會有離婚這件事。】

 

「甚麼?妳說妳遇到一隻會彈琴的黃金獵犬?」秦芷喬的死黨—許佳茹手拿著電話大叫著,這年頭還有這麼多才多藝的狗啊!

 

「不是啦,佳茹妳這個耳包!我說我去參觀學校的時候,遇到一個感覺好像好像黃金獵犬又會彈琴的男生!」秦芷喬沒好氣的對著話筒大罵。

 

「喔,說清楚嘛。」許佳茹嘟著嘴:「那妳有沒有煞到人家啊?

 

「當然沒有啊,對我來說,狗永遠大於愛情,妳就算叫我嫁給狗我都願意!」秦芷喬望著她們家的黃金獵犬—凱薩,比起人,狗實在忠心多了。

 

「噯,芷喬,妳又不是像我想愛又愛不到,想追妳的人都快排到月球了,妳稍微嘗試一下愛情會怎樣?」佳茹實在不滿好友浪費自己的美貌與時光,秦芷喬可不像她在單戀一個人呢!

 

「唉…妳假如像我家這樣的話,應該就不會說出這番話。」秦芷喬大嘆長氣,不是她不要,是看到大人們做出的決定,實在讓她對愛情必之唯恐不及,再說,她對那種事特別遲鈍。

 

「這倒是啦,要不白炎緒如何?這樣我們就是妯娌啦!」佳茹常以此當玩笑,畢竟她單戀的人可是白大哥呢,反正白炎緒也跟芷喬挺合的來,名符其實的青梅竹馬。

 

「別開玩笑,那個火爆的杜賓狗,我連當朋友都很辛苦,要是當男朋友,我想我只會崩潰。」

 

「哈哈,妳說話真實在,我喜歡!」

 

「啊,佳茹,我有插播,那我們下個禮拜學校大門見喔。」

 

「喔,一定是杜賓犬打來的啦,不跟妳說了,拜拜。」

 

「嗯,拜拜。」

 

秦芷喬接起插播:「喂?

 

「喂,芷喬嗎?」一個女聲在耳畔響起,「我是媽媽。」

 

芷喬愣了幾秒,低著頭:「我沒有媽媽,我們家沒有這個人。」秦芷喬淡淡的說著,連按下切話鈕都是輕輕的。

 

她記得的,這個曾經是媽媽的人,拖著行李箱的背影,拉得好長好長。

 

她記得的,這個曾經是媽媽的人,摟著第三者的手臂,笑得好開好開。

 

她記得的,這個曾經是媽媽的人,丟下全家人的幸福,離得好遠好遠。

 

這麼無情的人,這麼自私的大人,怎麼會是媽媽,她怎麼敢、怎麼敢打電話來,還聲稱自己是她的媽媽?

 

秦芷喬全身都激動得發著抖。為什麼不碰愛情,為什麼不談戀愛,因為她不想變成自私又不負責任的大人,就算談了戀愛,要是對方也跟她媽媽一樣呢?

 

那種心像被撕裂的痛楚、那樣的絕望,她不想再碰第二遍了。

 

這個家有她、有爸爸、有凱薩,這樣就夠了,這樣就夠了…

 

這夜,秦芷喬依舊孤單,平時她能睡得很好的,卻失眠了。

 

******** 

 

Kiki,她,沒有出現耶…」潘聖恩自從那個晚上遇到了那個女孩,每天到轉角的鐵桿等待已經不知不覺便習慣了。

 

「或許不會再出現了。」亦或是,「出現又能怎樣呢?」之類的念頭,潘聖恩完全知道,但卻不由自主的來到相同的地方,他,期待著甚麼,卻也為之失落。

 

揉亂Kiki平順的毛,「看來今天也不會出現了…」潘聖恩喃喃的說著。

 

老樣子拍拍屁股,牽著Kiki回家,途中,潘聖恩偷偷的望,偷偷的望…,直到他消失在轉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願心(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